close



第一位在台灣電視媒體上表演手影的手影師張正龍第二次錄影作品。

這段表演我希望自己能補充介紹一下它的特點,讓大家用新的視角觀看 : ) 


影片中這段程序從猩猩之後一直到結尾,我的手就沒有離開過畫面。

因為每一個動作我都是接續性的完成。

每個前置動物剛好接到下一個動物,一連串連續性的變化一直到結尾,
這是我在排這套程序時主要想呈現的想法(其實這是應用了排魔術程序時的觀念)。

乍聽之下好像這樣做是理所當然,
但如果稍微研究,綜觀網路上所有手影表演,
會發現幾乎每位手影師都是一個動作完後才開始準備下一個動作,
甚至每做一個動物就要又揮動一下雙手再成形的手影師也不少,
這中間總會有間斷或是離開畫面再進場.. 所以我才想到了這樣的畫面安排方式!

因此,我並不是在做一個、一個、又一個的手影給觀眾看,而是呈現一個持續性的手影表演 : )

不過台灣好像沒有人在研究手影...所以這種變化不說出來應該沒有人會注意到吧(笑)

稍微觀察到手影細微的不同處... 會發現到更多有趣的現象 :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ght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